无然

杂谈·感悟

有的时候确实会很失望。

世界上其实并没有人会考虑你的真实感受,大家所谓的“考虑感受”不过就是怕被他人指责。譬如一个人失眠,其他人并不会关心他有没有什么病,身体会不会不舒服,基本只有想到他明天能不能起床上课。

这也并不是陌生人才有的想法,基本是最近的亲人,或是亲人的朋友,或是自己的朋友。所以说我对这个世界的关爱根本不抱希望,只是站在自己利益角度的关爱,不是真正的关爱。

因为近的人少了利益关系,所以看似关心的关心也就没有了,大家也觉得并没有什么,甚至有人觉得“这才叫亲近”。

我不觉得这种不经脑子的冷漠叫什么亲近,真正亲近的人是能给你真正的关心的,譬如失眠了给你找中药调理。但这种人并不多见,极少的,少到或许一辈子也见不着。

确实,这是“礼节性关心”,可是这只是一种他人看起来的礼貌,对于我来说并不礼貌,甚至是无礼。所以在公众场合,奇怪的礼貌就这样在吃瓜群众的目光中诞生了。

所以说,人们很多时候是分不清礼貌的对象的。

我并不需要这种无礼的礼节,点到为止,就是最好。

评论

热度(6)